Friday, April 07, 2006

后知后觉

世界上哪一种人最容易受伤?

是那先知先觉,还是那后知后觉?

有的说先知先觉的,因为他们凡事都比较敏感,受伤也自然比人家容易。

我觉得非也:先知先觉的人,同样因为比较敏感,所以比较会懂得保护自己。

另一方面,后知后觉的人虽然比较慢热,但一旦陷入其中,就很难离开困境。

因为到了那个时候,已经陷得太深。

他们往往是在别人已离开,才发现自己已经养成了依赖。

因为对环境不够敏感,没发现人家早已不是喜欢自己,还以为人家只是不好意思。

其实对啊,不好意思当面拒绝,澄清。



而你是哪一类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不知不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