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天天都会经历很多内心的挣扎,无论大小事情。从决定要吃什么- 选择少脂肪的那个还是较低卡路里的那个;到今天要用怎样的心情面对大家,面对自己,都是由自己主宰。其实有时还真的觉得很累,说想要不顾一切,做自己,但想到后果还是要自负。但最近开始对一个道理有所领悟,虽然还是在摸索中:只要是对自己坦诚,就算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至少可以对自己所,“我已经尽力了。” 好过做了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失败后在说:“早知道应该跟着知觉走。”
如果我有个可以看到未来的水晶球就好了。想到毕业后的路途,就觉得难过。申请工作到现在都很不理想,甚至连一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原以为履历表上写着在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生活经验,就会比较占优势, 更何况成绩也还蛮理想。却听到别人这种没有专科的文凭很不值钱,加上自己没有领导经验,即使课外活动的确满丰富,但始终不够。眼看周围的人一个个找到实习的机会,找到工作了,想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那里做得不足,却不敢面对,而且也觉得到如今也于事无补。很累,没想到这几年付出的精神折磨,花费父母的钱,却换来一场空。
我也不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却因为别人对我的要求弄得好像要窒息
“你应该证明给别人看,你是凭实力前进的,让他们知道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你都已经在国外这么久了,再去个两三年又有什么分别呢?”
“这是个人家想要都得不到的机会,你不应该放弃。”
有谁问过我:“你呢?你想要做什么?”
真的,有时觉得自己的生命只是为了完成别人的建议。
那常常显得开朗的外表,不是因为毫不在乎,还是因为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而是因为想符合周围的期望,天天在勉强维持的表情。有时真的觉得生活就像是部连续剧,天天上演给别人看。
我只是想有个人耐心的听听自己的想法,感应到自己内心的许许多多的挣扎:未来,信仰,爱情,友情,责任。不要把他们的想法硬要我接受。难道这样的要求太过分吗?
如果我有个可以看到未来的水晶球就好了。想到毕业后的路途,就觉得难过。申请工作到现在都很不理想,甚至连一个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原以为履历表上写着在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生活经验,就会比较占优势, 更何况成绩也还蛮理想。却听到别人这种没有专科的文凭很不值钱,加上自己没有领导经验,即使课外活动的确满丰富,但始终不够。眼看周围的人一个个找到实习的机会,找到工作了,想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那里做得不足,却不敢面对,而且也觉得到如今也于事无补。很累,没想到这几年付出的精神折磨,花费父母的钱,却换来一场空。
我也不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却因为别人对我的要求弄得好像要窒息
“你应该证明给别人看,你是凭实力前进的,让他们知道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你都已经在国外这么久了,再去个两三年又有什么分别呢?”
“这是个人家想要都得不到的机会,你不应该放弃。”
有谁问过我:“你呢?你想要做什么?”
真的,有时觉得自己的生命只是为了完成别人的建议。
那常常显得开朗的外表,不是因为毫不在乎,还是因为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挑战,而是因为想符合周围的期望,天天在勉强维持的表情。有时真的觉得生活就像是部连续剧,天天上演给别人看。
我只是想有个人耐心的听听自己的想法,感应到自己内心的许许多多的挣扎:未来,信仰,爱情,友情,责任。不要把他们的想法硬要我接受。难道这样的要求太过分吗?
2 comments:
Hey Xiuli, cheer up!
c'est la vie... there are matters in life which we don't have to dwell on, expectations and opinions which may affect us (but we can choose to defy them.. haha)
as long as you can overcome the hurdle set by yourself, nothing else matters... i guess it boils down to self-expectation?
sounds hard but well, since it's beyond us to rationalise every single decision in life, why not just live life at the moment and reminisce the good and bad on hindsight... :)
Hmm... I guess u're right about self expectation; but sometimes opinions get so overwhelming, you tend to forget what you actually want. Also sometimes it's easier to follow what others want and if things fail, you can shirk responsibility and blame it on them. Hee hee...
But you're right, no point weighing pros and cons until you just end up standing on the same spot ya? Hopefully I'll get out of it soon!! Thanks~~~
Post a Comment